您的位置 首页 文书模板

刑事起诉书范文(盗窃罪)

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检察院

起诉书

  彭检公诉刑诉〔2018〕146号

被告人田*,男性,19**年**月**日出生,身份证号码5109261992********,汉族,初中文化,无业,四川省大英县人,住大英县**镇***街26号。2014年12月因犯盗窃罪被彭州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一个月, 2016年11月刑满释放;2018年2月3日因涉嫌盗窃罪被彭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,同年2月14日经本院以其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,同日由彭州市公安局执行。

  本案由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侦查终结,以被告人田*涉嫌盗窃罪,于2018年3月8日向本院移送审查起诉。本院受理后,于同日已告知被告人有权委托辩护人,依法讯问了被告人,审查了全部案件材料。 

  经依法审查查明:

  2018年1月31日20时许,被告人田*在彭州市***镇双松村****方丈室内,趁无人之机,将被害人吴**的现金人民币600余元、娇子(宽窄)香烟1条、贵烟(国酒香30)香烟2条。经鉴定,被盗的娇子(宽窄)香烟1条、贵烟(国酒香30)香烟2条盗走,计价值3000元。

  认定上述事实的证据如下:

  书证、证人证言、被害人陈述、鉴定意见、检查、辨认等笔录、被告人的供述等。

  本院认为,被告人田*盗窃他人财物,数额较大,其行为触犯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,本案犯罪事实清楚,证据确实、充分,应当以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。被告人田*被判有期徒刑刑满释放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之罪,是累犯,应当适用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》第六十五条第一款的规定从重处罚。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》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,提起公诉,请依法判处。

  此 致

  四川省彭州市人民法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检 察 员 许 萍

二○一八年三月二十三日

关于作者: falv_net

热门文章

发表评论